kazuki@ars

T.WT 就想吃糖!自给自足_(:◇」∠)_

【竹马】更重要的事

似乎好久没写文了拿树杈的夺取天下梗来复健一下 不过还真是手好生求不打

OOC 编剧脑洞很大 拔哥是黑的 短甜套梗 一发完结


周围都是打斗的声音,战火不断,对面那座城墙上只静静地站立着一人,就像是城墙下的战事都与他无关一样。在他人眼中,故事的结局是即便睿智的城主也改变不了历史的进程,只能看着自己曾经夺下的天下落入别人手中。

而这个别人,现在正骑马在城门下,与城墙上那人对视。有着与这个时代画风不太相符的栗色头发,经过长期的战争,汗水和他人的血水让这本来松软的头发粘连在一起,但是丝毫不能掩盖那双杏眼里透露出的野心,与绝望。

城墙上那人戴着一顶看上去很古朴的帽子,和他那张童颜的脸也非常地不称,巨大的帽檐下似乎只能看到他那颗下巴痣和勾起的猫嘴。他摘下帽子,带着若有若无的笑意看向城墙下的人。

“你终于来了。”

“…………为什么是你?”

栗色头发的少年本不属于这个时代,当他穿着普通的白色T恤来到这里的时候,见到的第一个人就是一个比他矮小一些的猫背少年。看似年龄相仿的两人在日常生活中的好奇男孩和不搭不理中自然地成为了伙伴,尽管猫背少年总是不承认,总是嚷嚷着为什么要带着这个拖油瓶,还是让这个对当下时代并不了解的咋咋呼呼的少年和他一起游历了很多地方。

“刚才那些地方你都记熟了吗?”

还在吃着刚买的小吃的四处打量的少年疑惑地问为什么要记这些。

“因为这是你要夺取的天下喔,就和你说的一样,既然来了这个时代,不留下一些印记又该怎么回去呢。”

猫背少年笑着上了一辆马车,身旁的护卫拦下了白T恤的少年。

“好啊,那我就和你约定,我一定会夺取天下。”

“那么那一日,就是你我重逢的日子。”

只是出乎意料的是,竟然是以这样的形式。

 

卡——。

随着导演的一声令下,周围的群众演员都停下了手中的活,二宫和也和相叶雅纪也都离开自己所在的布景开始任由化妆师帮忙擦拭脸上的血污。

他俩能够一起共演可以说是一段佳话,那段时间随便一刷Twitter都有尖叫的迷妹说自己的两大本命终于出现在一个镜头下了。嘛不过就是两个人气俳优而已,再说这种双主演还都是男性的剧集,说白了,不就是那什么嘛。

相叶和二宫心照不宣地对视了一眼,还是相叶先开了口。

“我本来以为就是一部普通的穿越时代剧……嗯你懂的就是和信长协奏曲一样的那种。没想到拿到这一话的台本才发现还有这样的剧情啊……”

二宫当然知道他指的是相叶的角色在经过一番明争暗斗之后发现幕后黑手竟然是自己最信赖的那个人这种狗血桥段,这说不清道不明的千丝万缕的关系,说实话二宫也不知情,甚至有些怀疑是不是编剧存心让他们春季档4.1日开播。不过真要算起来,这还是他俩第一次在这部戏的片场碰到,拍同一段戏。毕竟之前都是各自拍各自的部分,依靠时间线把两人的剧情联系在一起。

“这样才有看点啊,马上就大结局了吧。这段一播出,估计收视率可以涨上几个点。”二宫还是一如既往地吐槽着。

“希望如此咯,我总觉得会收到编剧差评之类的评论呢,比如跪求女主上线之类的。”相叶自然地想要耍帅的wink了一下,还是失败了。

但是从某种意义上来说这是成功的,因为二宫笑了。

“呐nino今天晚上吃什么啊?”

“……我不做,再说。”听到这个话题,二宫避嫌地看了看四周。

比起编剧怎么作死,这两个人是真的在一起这种事情更是能引起一阵风波吧,收到的差评也许会更多。

说起相叶是怎么追到二宫的这件事真的可以讲得很长,不过当精明如二宫都没法对这人的天然有什么办法的时候,自然就已经是喜欢到迁就了吧。

身为二宫流吐槽的大饭的相叶每天也是不遗余力地为二宫贡献槽点,这倒是和戏中那个为博美人笑的穿越将领没什么区别。

随着和相叶的相处,二宫渐渐地发现其实这人完全不是刚认识的时候的那么呆萌,比如自己在片场给大家展示剑玉水平的时候,相叶开头就笑了。

“哈哈哈哈nino你还真是,过着老大爷一般的生活呢。”

呵呵,老大爷怎么了,你连老大爷都不如。

当二宫表演到最拿手的部分——双手同时将球放置到木质顶端的时候,相叶突然说要和大家对一对台本,一时紧张的staff开始慌乱地找起了东西,自然没人发现那个默默成功了的二宫。

……………………没关系,再来一次。

然后二宫就失败了。

“我说嘛~nino你应该多和老大爷们学习一下再来表演啦~”相叶笑的露出眼角的眼纹,二宫眯着眼用一种只可远观不可亵玩的表情看着相叶。

“你看到了对吧!分明你刚才就偷偷地瞥到了!看到了我成功了吧?”二宫有些生气地质问相叶。

“啊咧nino可别拉我来做你的帮凶喔~我刚刚明明在和staff们对台本呢~”

…………好啊相叶雅纪我还真是看错你了!今晚就自己吃饭吧别来我家了!

二宫无聊地说自己要去背台词了,有些愤愤不平地离开了人群聚集的地方。

他身后的相叶勾起嘴角拿出了手机。

突突突突突——是二宫的机关枪系列铃声。

“偷瞄kazu居然被发现啦~当然比起台本更想关注的是kazu你啦~”

真是要跟松本润谈谈为什么要带坏相叶雅纪了。

那个被二宫提起的同期默默地在另一个片场连续打了好几个喷嚏。

 

“这个时代气数已尽,之前占星师夜观天象告诉我,会有拯救这个时代的人来临,自然,答案是你。”

所以我会给你设置种种障碍看到你的成长,确定你能够成为那个我认可的人。

真好啊,那天你答应我说会夺取这片天下证明给我看。我年轻的时候也有着这样的冲劲,不曾想也是不能帮到人民一分一毫。

但是我知道你可以,不论是你带来的新思维,还是你善良的本性。

要成功的话,就不要留情地打败我吧。

这座城,终究是要立起你姓氏的旗帜,而我会一直用我的方式守护着你,哪怕改朝换代。

“……为什么你不问问我的答案呢?就这样擅自做决定是不公平的。”那对有些受伤的大眼睛似乎还在等着那个人的回应。

“那你的答案,是什么呢?”

 

编剧居然和那部奇怪的剧三毛猫一样弄了一个投票式结局,播出那晚二宫和相叶坐在相叶家那个被二宫称为设置的很别扭的电视机面前等待着播出的会是哪一段,虽然其实两种结局都已经录好了。

“kazu想看哪一种呢?”相叶搅动着面前加了冰的啤酒,将生姜烧往二宫面前移了移。

“我不想看。”二宫左手夹起一块食物往嘴里送,不得不说自己放下形象说了句自己饿了真是太划算了,换来了相叶大厨的招牌菜。

“诶~?这可是我们共演的剧的结局诶!”虽然相叶这么说着,还真的拿起遥控关掉了电视。

“………………你怎么还真的关了。”二宫想再打开电视,伸出的手却被相叶抓住了。

“因为我现在就可以告诉你我的答案。”相叶换上了一副认真的表情。

“比起夺取天下,我更想夺取的,是kazu的心啊。”

 

 

二宫经过了一晚上的激烈运动,第二天打开Twitter,果然是喜忧参半,播放的就是相叶昨晚现场表演的那一段。

还真是没出息啊这才不是我选中的人!

再说了,心不都已经是你的了嘛。=.w=


…………太羞耻了都有些不敢打tag……我就是在胡乱套梗

评论(7)
热度(49)
©kazuki@ar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