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zuki@ars

T.WT 就想吃糖!自给自足_(:◇」∠)_

【竹马】咲 1

白色情人节快乐!居然赶上了!

其实是来自之前一位太太的图 然后和 @天然剖开都是黑的w 太太开的脑洞 把你的洞写渣了求不打!拖了这么久真是土下座 土地神A和狐仙N一起降妖除魔打副本的故事

本来想走正经画风的 又变成了逗比+套梗达人真是 太OOC【尔康手   


“相叶君今天也很早啊~”

听到常来参拜的老人叫他名字,相叶雅纪停下手中正在清扫的活儿,用着和夏日清晨一般元气的声音回了句:“嗯您早啊。”

相叶从小在千叶这个小神社长大,这个神社原本的主人是一对和蔼的老夫妻,从记事开始相叶就在这个能够看到海的地方生活,问及自己的父母的时候总是被老爷爷老奶奶用慈祥的笑容搪塞。

“雅纪你啊,是土地神赐给爷爷奶奶的宝物喔。”

可惜再怎么幸福的日子也会有面临分离的一天,即使是勤勤恳恳地为神明服务了一辈子的老人们,他们离开后相叶也放弃了自己原本稳定的工作,继承了这个神社。

因为位于千叶市中心,有建筑商想要把这里发展成一个包含有旅游项目的景点。不管对方提出的条件有多么诱人,相叶并没有犹豫就拒绝了,这不是爷爷奶奶愿意看到的,就算只是在自己手上的这段时间也好,他也要守护这里。

周围的住民也都和相叶关系很好,不仅是因为听说在土地神和狐妖的灵气庇佑下,这个神社特别灵验;也因为相叶待人和善,每一次来神社都能感受到他的负离子治愈气息。迎上他的笑脸,即使是愁眉苦脸前来求健康求好运的人们也会眉开眼笑。

对于相叶来说,每天都早起做好本职工作那是自然不用说的了,反正自己一个人住,这样健康的生活作息也没什么坏处。更何况还能给别人带来快乐,又有什么比这个更让人觉得幸福的呢?

能在神社里遇到爷爷奶奶,能被这样培养长大,真是太好了呢。

 

“啊辛苦啦!”相叶对自己说,结束了一上午的工作,相叶一如往常的坐在挂绘马的樱花树旁休息。

但是——

“诶诶好痛!”刚刚坐定的相叶觉得自己似乎被什么东西砸到了。“诶呀这绘马怎么掉下来了!”

相叶低头去捡掉下来的绘马,大概是没有挂紧吧?可是相叶刚抬起头,又觉得自己被接连不断落下的绘马砸中了。

“什么嘛!”相叶捂着自己可能已经有些肿胀的后脑勺抬头,果然看到了那个穿着樱花色浴衣正在爬树的人。

“喂!那个少年!这里不能爬啊!这可是挂绘马的圣树啊上面没有果子可以吃!”相叶来不及顾及不断落下的绘马,只是担心树上人万一没踩稳的话自己能不能接住他。

少年闻声并没有停下动作,反而直接坐在了树枝上,一抬手又丢了一个绘马下去,用丢可能不太合适,应该是瞄准了相叶,丢了下去。

相叶眼疾手快的后退一步抓住了那块绘马。听到那个少年啧了一声,这才抬头仔细端详了起来。

清秀的面庞,长着一张17岁少年的脸,下巴上的痣随着少年间歇性的撇嘴上下移动。嗯看起来很瘦的样子应该没问题。

“那个……”相叶看着少年调整着自己的位置。

“二宫。二宫和也。”不等相叶说完少年就自报了家门,“这棵树上的确除了绘马以外什么都没有呢,真没劲。相叶君你接着我一点,我要下来了。”

诶?还没有弄清楚状况的相叶下意识的张开了双臂,就像是抱住了一个贪玩的孩子一般接住了二宫,或者说其实二宫就是冲着相叶的方向扑上去的。相叶一晃神,似乎看到二宫带下来的那些树叶都在一瞬间变成了飘落的樱花花瓣,尽管现实是早已过了樱花开放的季节。

真美啊。

“啧啧这么瘦,都是骨头硌得我难受。”二宫又撇了撇嘴,像是习惯性动作一般的活动了一下自己的脖子。

相叶没法反驳。“应该还没到放学时间吧?二宫君这样不好喔。”其实相叶还想问一句二宫怎么会知道自己的名字,又觉得有些不妥便噤了声。

“……哈?”二宫fufufu的笑了起来。“我才不上学呢,相叶君这样天然的脑回路才应该再去上一遍学!”

二宫笑的前仰后合,相叶有些生气的想说你也太没礼貌了吧!凭借着身高的优势,相叶意外的发现,二宫的身后似乎有一条毛茸茸的东西,如果他没有看错的话,一定是尾巴。

“呜哇男生也玩这种换装play嘛!”虽然相叶说的小声,明显二宫也是听到了。

二宫神情突然变得严肃了起来,“你看得到我的尾巴?”

相叶吓了一跳,感觉好像触碰到了二宫的禁忌只能支支吾吾的说“啊……嘛……我大概看错了吧……”

“好吧既然都被你发现了,你知道你现在管理的这个神社为什么那么灵验吗?”二宫神秘又自豪的笑了笑。

“额……爷爷奶奶说是因为有土地神和狐妖的庇护?”

二宫生气的拍了下相叶的脑袋。“什么狐妖!小爷我是狐仙啊!来跟我念是狐——仙——!我都活了几千年了怎么会是低等的妖怪!”

几……几千年……天真如相叶觉得自己刚才说的话真的太失礼了,不过从容貌上来看二宫的确与少年无异,让相叶这个笑起来已经无法摆脱岁月的痕迹的人好生羡慕。

“再说我的容貌应该是我30岁的时候的样子才对啊……”二宫不理相叶,走到洗手池边照了照,满意的做了一个帅气的手势,对那个还站在树下愤愤不平的31岁的男(shu)人(shu)赠送了一个免费的wink。

“呐二宫桑既然说自己是狐仙的话,你也这样见过爷爷奶奶吗?”对于相叶来说信息量还是太大,姑且从最基本的开始问起好了。

“没有喔,你爷爷奶奶那个时期很安定,不需要我的帮助。但是自从换了你之后,感觉你是不是灵力不够啊,这里周围的妖气似乎越来越重了。”

二宫在神社周围走了几圈,像是呛到了什么一样嫌弃的咳嗽了几声,嘀咕着说这儿糟糕的味道也太浓了。

“……二宫桑你说的这个,用现代的术语来说不会是雾霾吧?”

“……我虽然没有上过21世纪的课本但是我也知道日本的空气,尤其是这样的海边小城空气质量应该还是可以的?”二宫控制住自己想要打相叶的手,想要缓解气氛也没有这样的吧。

“相叶君啊,你说初次见面你就总是这么说话不尊重长辈,咳咳是不尊重神明,应该怎么补救啊?”二宫慢腾腾的走到相叶旁边,拿尾巴蹭了蹭相叶穿着浴衣木屐露出的那一截脚踝。

相叶觉得有点痒,呵呵的笑着说别这样啦一边站到二宫的另一侧,没想到狐仙大人瞬移的工夫也是了得,即便是相叶迈着自己的两条大长腿,逃跑范围也完全在二宫的预料之中。

“……相叶君你大概也有40岁了吧,别玩了,我饿了。”

这下轮到相叶黑线了,之前就已经被二宫保持良好的皮肤深深的打击到了,这下二宫更是毫不留情的说出了这句伤人的话。

“我就……比你的脸看上去老一岁喔。”二宫不屑的瞥了眼相叶,随后又在相叶面前晃了晃尾巴。

“ma——kun——我饿了。”

相叶一副招架不住的表情,还真是活了几千年,挺会抓对方的萌点啊。

“……我今天终于做了生姜烧来着,你要是不嫌弃的话吃这个吧,不过和人类吃一样的东西真的不要紧吗?”相叶想起自己都快放冷了的便当,有点不好意思。

“我不要,重新做吧,我想吃汉堡肉。”二宫倒是丝毫不客气。

“诶?要吃汉堡肉的话我要去买食材喔,晚上还要去朋友家吃火锅呢,我一会儿回来的时候给你买好不好?”相叶在masaki.com中搜寻了许久找到了这一个折中的办法。

没想到二宫根本不买他的帐。

“你要去吃火锅?我也要去。”二宫的口气似乎不容相叶拒绝。

“诶?不是说好吃汉堡肉吗……”

“我也要去。”

“……nino你应该比较喜欢汉堡肉不是吗?”

“我也要去,顺便叫我nino我允许了。”

相叶没辙。“那为什么nino你也要去啊……”

“我说过啦,因为你周围有妖气,我觉得也太不安全了。你最近还是不要离开我的视线比较好。”二宫的理由倒是说的头头是道。

“……那,你就这么跟我去吗?”相叶还是觉得二宫的造型太奇怪了。和服浴衣加上那条软软的尾巴,里面还很意外的穿着一件灰色内搭。

“其实除了通灵的人之外是没人看得见我的尾巴的,或者你想换一种同行方式的话?”相叶眼前的二宫突然不见了,相叶四处张望的时候听到二宫站的位置上依旧传出二宫的声音。

“勉为其难变成宠物跟着你好了。”啊是变回狐狸样子的二宫嘛,即使是狐狸的形态,下巴上的那颗痣还是那么明显。

二宫一跃跳上相叶的肩头,压低了自己的小尖嗓在相叶的肩膀上轻声说:“好了出发去买汉堡排的材料然后去吃火锅吧。”

相叶觉得自己脸上一热,纯洁的神社少年没有被人凑得这么近说过话,一下就激发了相叶害羞的一面。

“……啊真是的,那也没有养狐狸的吧。既然别人看不见的话,你就还是变回人形好啦,也比现在这样方便吧?”相叶搂着小狐狸,突然后悔自己刚才的建议了,明明还是这样能被抱着会比较可爱。

但是下一秒相叶就发现自己果然是在捏人形二宫桑的脸,吓的赶忙退开几步远。

“哼,请把你奇怪的想法都去除出去好吗?快去收拾东西啦。”二宫倒是坐了下来,吃起了相叶之前还没吃完的生姜烧。

“啊是是是,这就去。”相叶觉得自己以后大概可以写一本奇遇记了,被狐仙使唤这样的经历大概也够写上个几万字。

不过这只狐狸,好像很眼熟诶,在哪里见过呢?


再也不摸鱼了

比起太太今天发的15岁年龄差 我这可是几千年

评论(6)
热度(27)
©kazuki@ars | Powered by LOFTER